close

終於完成家裡一部分的大小事。T建議我們小周末去哪喝兩杯。
(突然發現T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影響,都會提議要去哪吃好吃的)

按照慣例,喝酒不開(騎)車、開(騎)車不喝酒。
搭著火車來到市區的我們,出了台南火車站前站出口左轉一直向前走,來到51巷。

剛走進51巷,我跟T一直懷疑到底哪裡有餐廳。
默默的我心裡還想著....該不會搬家了吧?!早上我還打電話訂位的啊.....
馬上,以燈籠做為招牌的店面出現在眼前。


 
 
 



三合院建築物的老厝1933,有著濃濃的懷舊風味。
不只桌椅、擺設,連音樂都是像「南屏晚鐘」那樣的懷舊風格。
店後方還有水缸洗手檯跟爐灶之類的擺設。
周五晚上7點半,店內人算8成滿,不過這樣類型的店都是越夜越美麗。
當然越夜也就是會越熱鬧。

 
 
 
 
 
 




來之前我不小心帶著一點點的預設立場,想說應該會吃到很「台式」的燒烤。
菜單也是長的就很熱炒100,只是價格不一樣嘛!



第一次來,隨便先劃個幾道菜,等等再來看看想吃什麼........
(真的是個完全錯誤的想法.....XD...)

第一道涼拌洋蔥。
洋蔥不辣微甜,伴著柴魚香跟帶甜的醬油膏。
雖說普通,卻又好開胃。




第二道七里香。
我跟T心目中公認今日No.1 
不太油、不太乾、外酥、內多汁又嫩.............(寫完這幾句我又吞口水了。)
烤雞翅也是好棒棒。

 
 
 



這時候,我跟T突然決定來多點個東西好了。
但加點的果真會比較慢啊......
再加上,吃完之後的感想,總覺得內場師傅應該很用心的小火慢烤。
燒烤類的菜都會上的比較慢.....是真的會等一陣子的。
早知道一開始點的時候就多點幾道燒烤了。



好彩頭小火鍋。菜頭金針菇湯。
高湯很夠味,食量大的人建議點個關東煮小火鍋可能份量比較夠。
我跟T只是想喝兩口熱湯。



我真的很少碰到寫文章寫到每一道菜的味道都想寫出來的店阿........
請大家慢慢聽我碎念。


鹹豬肉。
搭配醬汁(感覺是果醋+蒜頭)
非常下飯的一道料理,烘烤的外酥內多汁。
類似這樣的鹹豬肉,就是得帶有一點點嚼勁,跟外皮的口感。



青椒。甜不辣。
一般在日式的燒烤店感覺比較不會看到甜不辣這樣的烤物。
這就是一道很台式的菜。可是....我想點兩份 >////////////<

 
 



生菜牛薄片。
牛肉的口感跟味道有點像是很嫩的牛肉乾。(((這是什麼形容,自己都覺得好笑)
但肉很入味,搭配生菜。老闆,再來一瓶啤酒兒~~ (未成年請勿飲酒欸)



一條香魚、一條鯖魚還有一串骰子牛
牛肉吃起來就不像是普通的拼裝牛......
兩條魚的新鮮度也很高,味道好。
(整個非常懊悔第一次點菜忘記問一夜干,這個時刻再點,想必要等很久了)

 
 
 



話說,也不是每道菜都讓我跟T想要多吃兩口。
愛吃雞軟骨的我。喜歡單純的椒鹽,在加上這道菜的口感,可能是麵衣不小心多了還是味道的關係。就是覺得蠻普通的。



還有德國香腸...,是小朋友愛吃的菜吧可能(?)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興致點了這道菜.......




吃完回味。
感覺下次可以跟T再來吃個一夜干。
是我們都會想帶朋友一起來吃的懷舊好味道。



ps. 身為台北人的我,覺得這一餐不到1000大洋,實在是要喜極而泣了。


** 續訪後記:後來偶爾又去了幾次,2015年6月底那次,覺得工作人員換了一大批,菜的口味也有點變動,出菜的速度更是快得驚人。CP值還是ok的,只是,口味的變動確實讓CP值掉下來了一些些。** (2015/07)

店名:老厝一九三三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51巷27號
電話:06 222 1466
(似乎不能刷卡喔!))

arrow
arrow

    平凡女子 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